2010年3月27日

Brownies

早在聖誕節前已想做Brownies,還選定了susu的 食譜和問了詳細流程,可惜一直都未能成事。不久前,大少的外籍英文老師給我們送上一盒澳門名產---杏仁餅,那是我至愛食品之一,這窩心的小心意使我不得 不"禮尚往來",尤記得舊曆新年之前和他閒聊間,得知他的一家十分喜歡食Brownies,但總覺在香港買到的都是太甜和太油,往往都只是等每年一次家人 來港探望時帶來的"正宗味道",雖然我不知道這食譜做出來的味道是否正宗,但希望他能同樣感受到我那份窩心的感覺吧!


Brownies     6" X 6"正方型模
材料:
A. 黑朱古力   100g        無鹽牛油   100g
B. 全蛋   2隻       砂糖   120g
C. 麵粉   80g       無糖可可粉   20g
D. 入爐朱古力粒及合桃    隨意
做法:
1. 麵粉及可可粉拌勻過篩,備用
2. 隔水座溶朱古力和牛油,並把牛油溶液分加入朱古力溶液中,每次加入必須完全拌勻,備用
3. 糖加蛋完全打勻至稍軟身,不用打企---(我用電動打蛋器)
4. 加入朱古力牛油溶液(2.)以膠刮拌勻
5. 加入已過篩粉類(1.)以膠刮拌勻,最後再加入材料D.拌勻
6. 入模掃平表面,以已預熱180度之焗爐焗15-20分鐘,放涼脫模即可切粒享用
正在減肥中的我不敢犯禁試食,叫來奄尖大少幫口,食後他即刻要求要留起一半自家享用,雖然我不清楚是否真的如此美味,但他開聲就當然不能拒絕。有興趣的也可一試的啊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